close

當聽到老師問說:你們想成為怎樣的治療師?

原本在床上打滾的我"咦"了好大一聲,馬上停下來很嚴肅的繼續聽下去。

老師說:有的人想成為靈媒治療師、有的人是靈氣治療師,那你呢?

 

我閉上眼睛繼續倒回床上,"阿~我又不想成為治療師,我只想要獨善其身,顧好自己就好。"

"真的不想嗎??" 

"不想啦,當初來學SSR就不是要當治療師阿,我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一點,我力量很小,幫不到別人"

 

就這樣理直氣壯的耍賴好幾天,那個"真的不想嗎?"還是很常跑出來,我總是忽略。

"你真的就只想要這樣而已嗎??"我停了下來。

在做個案的時候我感到沒有進步,我會想突破,

我會為了每一個新的有感覺、每一個進步感到雀躍,

我對那未知充滿了期待即使帶點恐懼,

所以,我真的只想要這樣而已嗎??

 

老師們總說:你想要多深,SSR就會帶你到多深。

我,不只想要這樣,我想要看得更深,我願意看得更深。

 

而想成為怎樣的治療師??好像突然發現我什麼都不太會。

我想起每次的教學活動孩子們專注雀躍的眼神,

每次手作課程握過總是讓我的心融化的每一雙小手,

每一張不論大人小孩沉浸在遊戲樂趣中欣喜的神情。

 

如果可以,我想成為"遊戲治療師"。

那會是怎樣的治療呢?又該怎麼治療?該怎麼成為?

坦白說,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成為一個遊戲治療師"是一個很棒的主意。

 

但是,在那之前,在此刻,我只想要"如實"。

我想要我的治療,不管是對他人或對自己,都能如實,

如實的成為管道,如實的感受,如實的表達,如實的給予該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