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一個這麼樣的標題,有一種自己是大明星的FU(真敢說)

 

在關於我想成為怎樣的治療師中有提到,我一開始來上SSR並不是為了要當個治療師,

我只是想治療我自己,或者說,我只想要找個方法,

可以改善我覺得"生活得好辛苦"的情況、可以讓我活得輕鬆愉快一些。

 

這一路走來,我發現有許多個案,包括了我自己,都把目標放在"向外追求"這件事,

希望從別人或別的地方得到力量、得到愛,卻忘記了力量始終握在自己手上,而能給出最多愛的也是自己。

那為什麼我們還是一直向外追尋?

是不是因為,我們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

真正的我們、那個內在的我們,到底是怎麼樣的?

 

我看過很多人,他們在人群中很活躍,可是卻無法和自己相處,只要週遭空了剩下自己一個人便不知所措。

我們每天在乎的、聽進耳裡的、放進心裡的人事物何其多,但是花多少時傾聽自己、在乎自己甚至愛自己呢?

 

從小,我就很討厭說自己的名字,只要要我說出我的名字那三個字,

我就會彆扭到手足無措身體不知道怎麼擺才好。就算說出口了,聽到耳裡便覺得這個名字實在陌生。

所以我一直很討厭自我介紹,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告訴別人關於"我自己"這件事。

 

曾經,我找上治療師做療癒,當對方要我說說自己的問題,

我淚水止也止不住的哭著說"我活得好虛偽,好不真誠,當我說出每一句話、做每件事,我都覺得我好假,我受不了這樣過生活"

但是要面對自己,要活得真誠,又是多麼的不容易??

 

在老師跟SSR的帶領下,我慢慢的向內探索,往內看自己。

(真的很慢~因為我會逃避XD)

我發現,很多時候並不是我沒看見我自己。

有時候我看到了,但不代表我願意面對,可以接受那就是我或承認我就是這樣子的。

但就像阿老師說的"都是要愛的",所以該面對的,都是要面對的。

當我開始願意面對並接受我自己,我開始看見,

不論我一直以來認為的好的或是不好的,都是有意義的。

 

因此現在,我期許自己跟我的SSR都能夠如實,

如實的呈現,如實的看見,如實的繼續走下去。

如實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