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6 晚上九點半

Picture1

0416-01.JPG  

Picture1

大概在前幾天想好這樣的構圖,因為夢過幾次高雄的家,前面是一片夜市燈海,再過去

就真的是無際大海,一排鯨魚就在眼前,有個木梯可到另外一邊,有一次在夢裡木梯還

被流浪狗弄斷,搞得我一身濕。至於那兩朵鬱金香,則是小時候必畫的最愛花朵,想到

可愛的鬱金香心情就很美麗。

 

一開始設定要用水彩畫,但實際要下筆發現用彩色筆會快非常多,但莫名的原則情結

是讓我堅持用了水彩,紅黃藍綠白黑,要紫色或其他顏色自己調,所以搞了兩小時。

過程中,心裡想的畫面跟現實落差頗大,調出來的顏色比預想的暗沉很多,水彩的呈現

似乎不聽我使喚,好在鯨魚還蠻可愛的XD

 

 

Picture2

0416-02.JPG  

Picture2

這張進行非常快速順利。

這天其實有感覺到感冒更嚴重了,剛開始畫還很輕鬆愉快的氛圍,到畫這張的時候,喉

嚨很不舒服,整個人也處於疲累不舒適的狀態,有越畫越沉重的FU。

 

 

Picture3

0416-03.JPG  

Picture3

重頭戲療癒光譜登場,我腦袋卻空白了好久,後來先想到外框藍、白,及中心紫白的圓

圈,然後就畫成一張了!畫下來,深深感受到自己囉嗦又沒啥耐心,和左右失衡XD

 

 

Picture4

0416-04.JPG  

Picture4

在發想第三張起,像是眼花般在空白圖畫紙上看到滿滿黃色的格子,整張都是,有時單

看也可變成一朵朵小花,後來連拿別的A4資料來也是,就不管是不是眼花,先抓剛好多

抽出的紙順便畫一下,但這時的我已經很累沒啥體力跟耐心,不然應該每個接近圓形的四

邊形都要一個個接好,而且要填滿整個圖畫紙,畫完整應該會蠻美的,但畫了三四串就不

行了XD還有看到另一個畫面版本是黃色格子裡面塗滿淡紫色......果然是知易行難orz

 

感想

恩......SSR畫畫,跟我想像的好˙不˙一˙樣˙............

以為畫完會全身舒暢心滿意足地去睡覺,我卻有種說不出的悶感與壓力,再來就是,沒

想到畫畫這麼耗費體力,比寫作的用電量還猛。結束後有點心神不寧,常常會不小心把

蠟筆打翻,或水彩筆掉到地上,去睡覺時有點沒安全感,聽到外面的聲音會假想或注意

是不是小偷或什麼的,沉重感到星期天出門前都還有,直到出去後跟人群接觸互動而漸

漸淡出。

 

在家的時候我還蠻喜歡盯著第一張,對於第三張卻有意無意地想迴避,我只喜歡看那中

間的白紫圓形,直到今天上傳照片,才發現這張迷你縮圖看起來很顯眼好看。

 

一星期多來皆落在沒有感覺,感官也平常的狀態,和感冒和平共處,雖然這兩天還莫名的

掛彩,已經超過正常周期一天的好朋友,今天也來報到了,腰超級酸......

Anyway~~~就讓這些漸漸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