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想與SSR到達怎樣的深度?

※沒有設限,開放一切的可能性

※連結愛的源頭,全然地認識、接受、包容、關愛自己與世界

※與SSR的融合,在面對個案或自療,逐漸形成信任與自在的默契

※更能用"心"察覺外在事物及情緒起落

※生活化,一呼一吸,一言一行,一靜一動,都可以很SSR

※相信與SSR在一起之創造與力量,落實於實相世界

※每個細胞震動著唯美純粹的頻率

※超越時空的限制,活在當下,品嘗永恆


★ 我覺得要怎麼達到這樣的深度

不斷脫皮> 內觀> 接受挫折> 跟隨> 臣服> 敞開 > 積極入世

 

不斷脫皮,像是新陳代謝,很自然地漸漸將舊有模式和不需要的習慣汰換,有時是很溫和

的緩慢清理,有時卻是毫無防備的劇痛。所以,我需要時時內觀,察覺自己的變化。對我

來說,觀察和歸納自己的想法和身心行為是件有趣的事,就算有時候我逃避或假裝,至少

透過內觀,我知道我在逃避或假裝,但它底下的暗浪是什麼,我可以亂猜或分析,還是有

一個空間讓我稍微休息與準備,不急著把自己抓來審問或責備十萬個為什麼不面對……

 

接受挫折,(本想簡寫受挫,但這有誤以為受挫才能成長的意味),學習SSR和人生一樣,

總是有機會遭遇挫折,原本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搞到連山都看不到,或疑惑到底山長

什麼樣子的循環,後來想想,每個挫折灰心,又能讓自己從新的角度再去看一次,產生不

同的感受與獲得。挫折的情緒發生不是用來貶低自己無能,試著轉化挫折背後的提升象徵

,它提醒自己不論到了何處,要懂得謙卑,惟有虛心才更樂於廣泛吸收與學習。

 

跟隨SSR,跟隨用心的老師,跟隨志同道合的朋友,看見更多元的能量與態度,看見還有

這麼多獨特美的存在,看見許多相似的心路歷程、掙扎傷痛。即使默默無聲,跟隨,給予

我安全的幸福感,加強走在這條路上的穩定性。跟隨,是卡關或瓶頸時期的心靈良伴。

 

多年來慣於用頭腦思考,頭腦決定,無特定宗教信仰,對家族秩序也非常陌生的我,臣服

是我字典中的新動詞,目前仍做的不道地,和SSR幾個月的「相處」下來,數度感受到未

曾想像過的美好,驚嘆並篤信,確實有超乎自己所能認知的能量和世界。「臣服,放下頭

腦純粹去感受、相信。」,雖然要我主意識退後會感到恐懼,擔心失控,先繞過對頭腦的

勸說,已從「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到「信其有」,臣服不是靠練習或轉念產生,持

續相信,一點一滴地放鬆,臣服將是從心底油然生出的態度與信念。

 

敞開,是深入SSR的關鍵,我一直以為告訴自己把心打開,或是勇於分享內心感受就是敞

開,慢慢地,我才發現我離敞開還有好一大段距離。我所說的,是我願意說的,對於不想

看見的部分,有些我失意了幾天,挖出來勇於告白,這是在尚堪接受的不想看見範圍;後

來我漸漸意識到,有些「心結」似乎包藏的很漂亮,很平凡,連自己都被蒙騙了十幾年,

我認識自己嗎?我真的有想瞭解自己嗎?當機會來到,我的思緒就不自主地繞圈圈,一下

煩工作,一下煩感情,不得其核心而入;不然就是怎麼想就是失憶與空白。

 

敞開,除了接納各樣人事物,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敞開自己的脆弱與傷痛,學著放下理

智與壓抑,哪些事件造成我的不舒服,就是不舒服,別再套上同理心、假設語氣、正向轉

念等有害包裝(在這裡算是有害,只是為了合理並大剌剌的忽略問題)。一開始,我可能仍

吐不出一兩句完整的感受(我終於明白小樹回答問題和私下聊天的速度落差,,,,,,),甚至對

於問題是什麼毫無頭緒,但從很多生活上的反應與行為,終會一步步導出根源所在,這是

非常不容易也很抽象的過程,但只有敞開心,才能將情緒釋放,愛才能流出去,愛才能流

進來,療癒因此而穿透力倍增,與外在和自己的連結更深入、有力。敞開,是解開心結並

創造希望的鑰匙。

 

SSR的深度不論到哪個階段,最重要的是將SSR精神活到物質世界中,食衣住行育樂,事

業,感情,親情等,都是人生的必選修項目,過去的我可以只偏頗感情或工作,不願突破

舒適圈,被刺到就急於放棄,間接無感封閉自己,但失衡的自己與人生如何自由喜悅?調

整步伐,順暢或迂迴,龜速或暴衝,都無妨,積極參與這個世界,面對關係的療癒,SSR

會帶領我走過每個精彩的當下,陪伴我體驗這場酸甜苦辣的生命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