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練習理解情緒
對於別人對我的鬼叫  我的忍耐度極低
練習"討厭別人對我鬼叫"
冥想練習時  我發現
當別人對我鬼叫時  我的情緒其實好有幾層

有最上面的不耐煩和憤怒
中間的無力感
最裡面的自責

而類似事件一再地發生  我也一再地捲入其中  每次都動彈不得

小孩身體不舒服時的抱怨
以前每天擠一個多小時公車回家時沒座位時  小孩的哭鬧
我的無能為力感

大學時代社團同學對我抱怨其他人的問題 
一次又一次地把所有的情緒垃圾倒給我
我認真地吃了那些垃圾卻消化不良

小時候媽媽和長大後身邊人的不開心
我以為都是我的錯  都是我造成的  所以有自責 

我看見那些事情  看見那時候的自己
雙手放在心輪時  突然很難過地哭了

我突然懂了
有些是別人的情緒
不是我的

我無需拿別人的情緒來處罰自己
不是我的錯
無需為別人的不開心負責

然後  跟著貓老師的話  很誠心地對自己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親愛的我自己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