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化後的第一天--

發現自己比平常更沒耐性,更容易煩躁,也更容易覺得怎麼大家不好好配合我,怎麼都是我去照顧他人的需求這樣XDDDD

(我本來以為點化完會讓我比較心平氣和、溫良恭儉讓的說...orz)

結果是差點就要對情人爆炸了(可憐的人兒)!!不過,另外一部份,發現自己對人際互動裡的重複模式也更加敏感,今天倒是做了一次自己也覺得還不錯的晤談,協助個案看到更多重複的情感表達和互動方式。

點化後的第二天--

還是覺得比平常容易煩躁、不耐煩,不過,寫完了昨天的「抱怨」文之後,今天的心情相對地比較穩定了。然後,做了脈清。昨天脈清做的超快的,覺得整個中脈的管子整個換成大型水管了啊XDDDD,光也傳輸得超快的,清理咻咻咻地就做好了。今天呢,中脈的管子算是中型,但也做得比平常快些(意思是,中脈的形狀愈來愈清晰,光的走速也更順暢了),然後我發現自己清理的方式變了,以前是像用抹布一般擦拭圓盤狀的脈輪,現在變成是用光包圍著脈輪,感覺上能量變得更溫柔、更有耐性地對待著自己。

在清理的過程中,比較特別的是清到後心輪跟後太陽輪的時候,都覺得比較阻塞,需要多花點時間停滯、陪伴,也都情不自禁地流淚了,像是在化解昨天的強大怒氣。我用光包圍著他們,跟自己說了幾次「我很好、我很OK」,透過冥想發光,讓情緒慢慢地平穩,再繼續地往下走。整個做完之後,就又想睡覺了...orz

點化後的第三四天--

經過了頭兩天的怒氣滿溢、煩躁多多,這兩天又讓我再進一步體驗到點化後的影響。昨天晚上, 我媽和我為了我的論文,說了比較重的話,如果是過去的我,一定會因為那些話語而有生氣、難過、憤怒、自責、愧疚等等的反應,然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又氣我媽不能理解我,又氣自己辜負父母的期待。但這回我竟然只是聽著,雖然也還是會有自責和愧疚,不過強度大概只有三分(以前是八分吧),更神奇的是還一夜好眠。今天和情人聊起來,發現自己的情緒好像不再那麼容易因為外界而有太強的波動,也可以說,因為自己的罪惡感,而讓自己在和情人或家人互動的時候,創造了許多不必要的drama或戲劇效果。似乎,內在有了較多的穩定,也比較能夠安在。老實說,剛開始發現這個"效果"的時候還頗不習慣,以為自己是不是對感情冷感了XDDD,但是,經過了昨天一天,現在慢慢可以體會穩定的寶貴和平實的難得。

對我來說,SSR似乎在告訴我,愛不一定需要是花俏的、驚奇的、起伏的,愛更可以是觀照的、緩緩的、平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