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到了現在,我自己也搞不清到底什麼叫做愛了

 

週五祈請了SSR帶我看看什麼是愛在這一天我感受到了關心,祝福,陪伴,支持,分享,堅強,,犠牲,奉獻,不捨,責罵,督促,放手,放棄,擔心,忍耐,爭吵….

原來因為有愛,所以才會有那些感覺

原來這叫做愛啊….

 

從小看到父母努力賺錢來栽培家中三個小孩,為了我們, 他們從不休息
求學階段,不論在學校發生什麼事,為了不讓父母擔心,回家後絕口不提...

長大後,學會朋友有難,必定會拔刀相助,不論能力夠不夠....

 

看著父母對我們的愛,所以長大後總是在不知不覺間,犠牲自己. 因為我認為這叫做愛不想參加的活動,為了朋友還是會去參加. 不想要扛起的責任,也會一肩扛起認為只要自己有得吃,有得喝,有得玩叫做對自己好. 所以我一直認為我對自己很好很好很好,我一直深信著.


因為對別人有著太多太多的愛,然後讓自己一點一點的受委曲.  最後爆發時,自己對身邊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沒感覺,也無力再對任何人付出愛寫到這才發現,原來我一點也不愛自己. 讓我自己受傷的是我.讓我自己難過的也是我.  我總是忽視自己的感覺,以為用物質就可以彌補心上的傷(~~~)

 

就是因為這樣,我在施作SSR或自己施作時, 所感受到的是支持. 支持個案所做的決定. 支持我,讓我的心更有力量. 然後,開始學會表達自己的想要跟不想要. 該翻桌時,就翻桌. 該撒嬌時,當然也會毛起來說巴結.

 

因為瞭解,傷口被療癒了而我的愛也逐漸發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bo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