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滿意我現在的生活,每天都很開心"

這是我最近最常發現自己說的一句話。

 

雖然,對父母而言,我現在的生活還是"一事無成"

可是每一天、每一天,我都感到愉快,

不論發生好的事或壞的事,我都能坦然的接受。

 

生活逐漸少了批判。

因為我發現批評只會扇動情緒、只會帶來更多因為抱怨時而產生不快樂的心情。

如果發生我不愛的,雖然無法接受,但我可以平靜的遠離,而不是讓自己留下來卻又處於不滿的抱怨中。

 

當我有了不好的、不道德的想法,我也不批判自己,

因為我知道每個念頭都是我,我也有責任,

我正視這個念頭,然後感謝加祝福。

 

我時時想,我能多做些什麼?

我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帶來美好的流動?

 

我發現自己的慾望背後代表的匱乏,而不是追逐著要滿足這個慾望。

 

我逐漸會去觀察別人說話或表現的背後,真正想說想表達的,

而不是只看到表面的言語或動作。

 

我用更柔軟但卻又更堅決的心面對。

 

以前的我從人的外表跟打扮來評論他的美醜,

但現在我能知道一個人的打扮只能代表他的品味好,而不是美不美。

而當我看到有人親切的對流浪狗摸頭時,我覺得她散發著光輝看起來好美。

 

 

以前我愛植物跟小孩,害怕除了人類以外有體溫、會動的東西,

現在只要看到狗都忍不住要靠過去摸摸,而且重點是狗還不會跑走或是要咬我!

 

 

我多了很多感受,然後因為察覺自己的感受而喜悅,

除了生理的吃喝拉撒和心裡的情緒外,我從更多層面感受到"活著"這件事,

我常常感恩,感恩我活在這世界上。

 

我想起第七次點化時,在東海數完一百下鐘聲後,大家互相喊著新年快樂,

我對著天空大喊"我愛我主耶穌、我愛這個世界",然後留下感動的喜悅。

 

一年前的現在,我還在要不要愛中掙扎著,我因為得活著感受這麼多情緒而痛苦糾結。

 

而現在,雖然我從貓老師溫暖厚實的雙手被放下,卻跌入滿滿的大愛中。

我真真切切的活在這世界,我愛,我感受,我沉浸於活著的美好。

我常常說"我很愛我現在的生活",而且我很喜悅也很驕傲。

 

"我愛這個世界",我常常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