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做個案的時候,我發現我聽不到SSR的訊息。

我覺得我退步了,我離SSR越來越遠了。

我的老習慣又犯了,我開始努力找尋讓自己能"聽見"的方法,

但雖然找到了許多方法,但我總不肯去做,

感覺像是如果我做了,我就"背叛"了SSR,就是我不信任SSR了,所以我才會找別的方法。

因為有時內心深處的聲音微弱的說著"你沒有失去SSR,SSR也沒有丟下你,繼續相信,繼續跟隨SSR吧。"


就這樣卡在這裡,因為聽不見而沮喪,也因為自己不相信SSR而對自己生氣。


然後我收到了點化的作業,貓老師要我問SSR問題。

收到作業的時候心想"該來的躲不過,這下連SSR都主動出擊了"

雖然完全沒把握,也不知道要怎麼"聽答案",

但還是硬著頭皮的問了,問的過程中也很努力的"接收"訊息,

然後把零零落落的內容收集起來交作業。


接著又收到了追加版的作業。

前幾次練習的時候,所有的思緒不斷的湧出來,然後就睡著了。

接著再練習,不睡了,但是思緒還是不斷跑出來,

我訝異著自己竟然有這麼多的念頭,持續了好幾天每天都有新的思緒,

不但源源不絕,還不重複。

偶爾也有靜下來的時候,這時的腦中開始出現空白,

想著應該是這樣的時刻會收到訊息吧!!

但每當一開始這樣想著、期待著時,彷彿啟動了開關,原本停下來的思緒又湧了出來。

又這樣練習著幾次,每次都依照老師說的在聖壇前。


直到有一次在工作室時,客人延後來的時間,

想著雖然沒有聖壇,但剛好有空檔就繼續做練習吧!!

坐著沒多久,思緒跑完了開始出現空白,然後突然想做自療,就做起來了。

最近大多都用SSR施做不舒服的部位或情緒,沒有這樣無特殊目的的自療,

而當手一放上海底輪時,

那股溫柔又充滿著愛的能量,是熟悉的SSR,當被這溫柔包圍,

我流下了眼淚,隨著手開始往上移動,我越哭越大聲,感動著,也覺得自己好傻。


是阿!!我是聽不見SSR,但不代表我感受不到SSR。

我一直以為要有聲音在我的耳邊說話,才叫聽見,

因為執著於這點,所以我認為我聽不見就是我無法和SSR連結,

我收不到祂給的訊號。

但當我被這溫柔的能量包圍時,以前所有的感覺回來了,

我只是聽不見而已阿!!但我摸過祂、聞過祂、用我的手、我的肌膚感覺到祂,

我沒辦法"聽到"訊息,但在一次又一次的個案練習中,SSR不也總是用我可以收到的方法讓我得到祂想給的訊息嗎??


而且我並不是從來沒聽過,在大僻靜時,在梨老師的冥想引導下,

我不就是清清楚楚的聽到SSR對我說"孩子,去愛吧,不要害怕"嗎?


我怎麼忘記了呢?我怎麼那麼傻,傻到忘記自己是深深的被愛著,被照顧著呢??

就因為SSR沒有依照我想要的讓我聽見,就否定自己曾經的那些感受。


我就這樣不可自己的大哭了一場,就像是覺得自己不被愛而離家出走的孩子,

回到家、投入母親的懷抱一樣的大哭了一場。

 

在即將結束這次的自療時,我想起了前幾天做的夢。

 

夢裡我在路邊看著書,等著赴等會和妹妹逛街的約。

突然間,發生了大爆炸,於是我聽不見了。


診所內,醫生一臉哀傷的看著我說:你因為受到太大的衝擊,喪失聽力了。

我說:所以我的器官沒有受損囉??

醫生回答是的。

我笑著說:那耳聾是情緒衝擊引起的,既然器官沒有受損,等我情緒恢復了我的聽力也會回來的。

醫生同情的看著我搖搖頭。

但我卻帶著信心離開了,繼續我的行程。

當我走出診所的時候,手上的書正發著光,

我抱著書,走進了捷運內,在這個無聲的城市中繼續移動著。

由於我聽不見,所以眼睛只好緊盯著指示牌看現在到哪了,

不知怎麼的,身邊的人開始發現我是聽障者,

開始竊竊私語,臉上的表情也出現了變化,

有的人充滿同情,有些則是憤怒(聽不見的人為什麼自己出來亂跑?)

但我不以為意,手上依然抱著書繼續微笑的等著車子到站和妹妹會合。


夢裡那微微發亮的書,我上揚的嘴角,都讓整個夢境充滿了平靜與信心,

然而等我醒過來張開眼後,卻感到巨大的悲傷跟恐懼襲來,

無助的躺在床上哭泣了起來。

 


現實中,因為我沒聽見,所以我開始失去了自信,也失去了對SSR的信心。

或許其實我只是因為恐懼自己會失去,所以故意抓著自己聽不見SSR這點不放,

然後告訴自己"只要能找到方法聽見SSR,就不會失去。"

也或許是因為發現別人都能聽見,而我沒有,造成了我的自卑,於是開始鑽牛角尖,

開始用聽不見這點來自憐,表示自己真的是被SSR關在門外了。

 

夢境中反應了我內在的信心,但夢醒後我的腦袋因為這件事好難過,沮喪又無力,

因為我只看得到"我失去的"。


接下來的日子,我要自己繼續每天練習,除非真的太累了直接倒上床,

但躺到床上入睡前也祈請SSR,對不舒服或疲憊的地方做靈氣。

 

每次的練習一樣有很多畫面,一樣會斷斷續續出現空白,

而我一樣沒有聽到SSR,沒有聲音對我說我問題的答案,

但是我持續著,因為我知道沒有聽見並不代表什麼。

 

當我每天都保持愉快,當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像以前一樣因為他人的言語或情緒引起自己的波動,

當我就算遇到困難也能保持樂觀,也滿懷著信心,

我知道,這就是SSR用來讓我明白的方式,答案其實已經沒有那麼重要。

 


SSR沒有幫我解答,沒有告訴我要怎麼樣解決我的問題,

祂給我的,是用樂觀跟祝福的心情面對,

也許,這就是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