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梨問我,在接受靈氣之後的改變,老實說,最近因為同學們相互施做以及才進行點化,很難分清楚各自的影響是什麼。但很謝謝梨的提問,我覺得半年下來,好像也是個不錯的整理時機,回顧一下自己的過程與調整。

剛開始學習SSR的時候,因為是第一次接觸看不見的能量課程,好長一段時間是嘗試歸嘗試、懷疑歸懷疑,我不曉得我是否真的做了我以為我在做的,這些感覺、感受、訊息,是真的存在嗎?然後,看到了情緒、理解了情緒,但也因為自己本來就是受心理治療訓練的,所以也有著一種優越感或判斷,覺得這真的是SSR帶給我的嗎?還是我只是在走著自己原來就熟悉的路?在這樣混雜著摸索、猜疑、驚喜的過程裡,因為週末朋友問我的一個問題,我才突然地確認到:哇!這真是一個改變!

是這樣的,和朋友討論著自己好像容易有「捧著碗內看碗外」的毛病,總是覺得別人的東西比較香、比較好吃的毛病,朋友舉了個例子,說我以前也曾喜歡玩塔羅牌,但現在都沒有聽我說塔羅了。我的回應是,我之前都用塔羅牌來預測可能的結果,但現在覺得結果對我來說不重要了,我比較能夠享受過程、體驗過程,所以現在比較愛用天使卡或訊息卡,去瞭解自己可以用什麼心態或方式調整自己。說完,才發現,對耶,自己愈來愈能夠放開對特定結果的期待或預期,愈來愈能夠和焦慮或不確定感相處,邊走邊觀察自己的轉變,我的天,這可是好大的一個突破喔!這也代表我對自己愈來愈有安全感,愈來愈如實地看到自己、也接受自己的狀態。對於一個天生性急、很有掌控慾的我,這真是驚人的「不一樣」~~

還有,隨之而來的更多、更真誠的包容與接納。雖然以前學過,人和人的行為是分開的,也就是說,一個人做出來的行為不等於這個人的本質。但我想,以前的我是「知道」我「應該」在諮商過程裡這樣做,好讓個案或客人覺得被接納或被看到。但實際晤談的時候,我還是有判斷、有好惡,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我內在的衝突,也讓我的開放度打了折扣,更不用說療癒或治療了。然而,接觸了SSR半年下來,人不等於人的行為,不只是我「知道」的事情,也是我「體驗」到、「感受」到的經驗;在SSR的帶領下,更深入瞭解自己之後,看到自己行為背後的多樣、複雜與曲折,也看到判斷和好惡帶給自己的影響,好像,對人、對價值、對世界,也就有了更多的空間和時間,去等待、去信任、去接受。

放開、擴大、鬆動,就是一種療癒。(跟一般價值裡,要輕薄短小才是好,真是差好多哪XDDDD)

大家趕快一起來學習SSR吧(跳tone的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