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的議題
連著好幾位服務對象不停地用各種方式來"要"
想要肯定  要關心  要注意  要照顧

感覺自己剛開始還能冷靜旁觀
觀察對方的目的
小心地選擇回應方式 

連續幾位之後
我感覺自己得要努力才能維持距離
一來一往地回應過程中 
感覺自己耗費太多能量  覺得疲累
感覺自己很想要避開   不想捲入遊戲之中

現在對於無法為自己的感覺行為負責的人極為敏感

因為那些"要"和"要不到"之後的反應
感覺就像還沒學會獨立的小朋友一樣
千方百計地要你注意到他
如果失敗了  就換成抱怨
如果還是沒得到  就開始質疑、攻擊和威脅

當我學習更獨立之後
發覺反而別人開始不適應了

我尊重  變成我冷淡
我接受  變成我不在乎
我彈性  變成我沒有規矩
我堅持  變成我不知反省

嗯~
角度不同  世界有如此大的差異
不過  經過了這些
重新思考我選擇的路   我對自己的選擇沒有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